校关工委赴泌阳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时间:2019-07-17浏览:451设置


按照关工委的工作安排,受学校领导委托,7月16日,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遂清带队赴我校对口扶贫点泌阳县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向孟岗村小学赠送了近200册图书。外国语学院、学生处、团委、离退休处负责同志等陪同慰问。

本次在该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来自电气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艺术设计学院,共13人。他们将在这所学校进行为期半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为80多名学生开设了语文、数学、外语等基础课程,也开设了颇具特色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演讲、心理、手工制作等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他们的工作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和孩子们的普遍欢迎。

黄遂清副主任一行在泌阳县副县长朱晓东、杨家集镇党委书记朱璐、省派驻村第一书记胡书记、孟岗村小学徐校长等的陪同下察看了支教大学生的住宿情况和饮食条件。在随后的召开座谈会上,黄遂清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参加社会实践学生的汇报和支教感受,学校徐校长介绍了该校的校情和社会实践大学生的工作情况。黄主任充分肯定了暑期社会实践的学生们不畏酷暑、虚心学习、勇于实践的精神和品格,感谢同学们和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们向坚守偏远地区,辛勤耕耘的园丁们学习,向渴望知识、追求上进的小朋友们学习,发挥所长,将所学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孩子们。黄主任强调教育是关乎接班人培养的大事,现在乡村的条件尤其是教育还较为落后,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既是学校服务社会功能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大学生个人成长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大学生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大好机会,将会成为人生成长道路上的一笔宝贵财富。黄主任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取更大光荣。黄主任嘱咐他(她)们天气炎热,要注意身体,做到劳逸结合,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