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慰问组赴淇县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时间:2018-07-25浏览:410设置



近日,根据工作安排,按照学校领导的指示和委托,由校团委和离退休处有关人员组成的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慰问组一行6人赴鹤壁市淇县山阳镇宋窑村小学看望慰问我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学生,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并向宋窑村小学赠送了100余册图书和几十套拼图玩具。

我校电子技术协会“三下乡”服务队由来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院系的10名同学组成社会实践小分队,由已连续多年带队参加科技普及体验和文化教育实践团的指导老师刘智宏(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刚刚退休教师)老师带队赴淇县山阳镇宋窑村小学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服务活动,进行科普宣传,传授电子电器知识,演示无线电控制的广泛应用,制作小型电动玩具等,并为宋窑村小学的47名学生(其中大部分是留守儿童)进行支教活动,为学生开设相关课程,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他们的工作也受到了村党支部、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和孩子们的普遍欢迎。

慰问组首先察看了队员们的住宿情况和饮食条件。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慰问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刘智宏老师对社会实践小分队的实践过程的情况介绍,队员们也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宋窑村小学高校长介绍了宋窑村及宋窑小学的情况,并代表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和汗水以及郑州轻工业学院所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慰问组充分肯定了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不畏酷暑、克服困难、勇于实践的精神和品格,对同学们和带队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所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我、提升自我,促进个人成长发展。同时叮嘱大家,天气炎热,既要注意防暑降温,做到劳逸结合,更要注意安全,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