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时间:2018-02-02浏览:482设置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月1日,为迎接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广大教职工的寒假生活,由艺术设计学院、轻院书画协会、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联合举办了“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广大教职工书写心中最美的祝福,开启来年的新运程。

在离退休处活动现场,原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和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尽抒情怀,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人们眼前。“雄鸡唱晓,丝丝绿柳催春醉,玉犬接福,副副红联沁梦香”、“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年华”,一副副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既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喜悦,也描绘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在一天的活动时间,书法家们写出了300多副春联,200余张福字,让现场的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传统书法的魅力。有的老同志高兴地说:“手写的春联比机器印的春联更有年味,感谢给我们带来了新年的喜庆气氛!”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让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走进群众身边,在渲染出浓浓年味的同时,不仅为大家送去新春问候,更营造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老师们意犹未尽,齐声夸赞这样的活动开展坚持得好,感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