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时间:2016-01-26浏览:440设置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新春佳节,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广大教职工的寒假生活,由金水区民政局赞助,艺术设计学院、轻院书画协会离退休职工工作处联合举办的“暖暖新年、红红春联”——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于1月24、25日下午在离退休职工工作处成功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窦效民教授和其他书法爱好者来到活动现场,他们泼墨挥毫,笔走龙蛇,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散发清新墨香的美好祝福跃然纸上。春联既有挥别羊年、喜迎猴年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歌颂党恩、宏图大展的励志高歌。前来领取春联的老师们尤其是离退休老同志更是络绎不绝、欢喜不已,很多作品墨迹未干已被领走,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被老师们捧在手里,有的忙着晾晒墨迹,有的细细品读,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整个大厅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欢乐、祥和的气氛,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整场活动共送出福字300多份,春联700余幅。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走进群众身边,把温暖的新春祝福带给广大教职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老师们意犹未尽,齐声夸赞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好,感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艺术设计学院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2016年1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