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举行“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时间:2015-08-02浏览:393设置

 

7月31上午,在建军88周年到来之际,离退休职工工作处组织召开离退休复转军人代表座谈会。到会的离退休老同志都是在部队服过役的老兵,有的还曾经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战役,他们复转到地方后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中都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座谈会由离退休处副处长安培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黄松奇同志首先向各位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各位年轻时保卫国家和平安全,现在又为学校和社会作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致敬!黄书记强调,过去你们把青春热血奉献给祖国国防事业,是部队的功臣;转业复员后,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带到学校。目前学校正处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要听党指挥,时刻保持政令畅通;二要珍惜荣誉,继续保持军人本色;三要发扬传统,进一步塑造良好形象;四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随后,离退休老同志们进行了座谈发言,与会的老同志畅谈了自己在军旅生涯期间,最值得回忆、最大的亮点,特别是参加过重大战斗任务的老同志,认为经历过战争年代没有牺牲在战场,回到地方后,受到党和人民的厚爱,自己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也非常感动。与会的老同志普遍认为年轻时的从军经历,锻炼了自己,也受益终生。现在虽已离开工作岗位,大家还是能深切感受到在政治上受到尊重,生活上得到关心,精神上非常充实,沐浴组织的温暖和关爱,享受幸福快乐的退休时光,倍感充实、快乐、幸福。老同志们一致表示将继续保持革命光荣传统,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之梦 —“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