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要防器官糖化

时间:2014-02-20浏览:152设置

     解放军总医院内科主任医师柏禄顺教授说很多人50岁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血管硬化、食欲减退、记忆力变差等衰老性病变,这很大程度是器官糖化造成的。随着年龄增加,体内糖代谢变慢,食物中的糖就容易和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结合生成糖毒,附着、沉积在器官内,导致器官糖化和功能下降。中老年人定期排糖毒,可有效防止器官糖化。

    眼睛糖化

    症状为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等,这是由于糖与晶体蛋白结合,使晶体蛋白发生变性并绞联在一起,逐渐变硬,导致晶状体透明度下降,弹性降低。清除眼部的糖毒,不仅可预防白内障,还可改善视力。

    薰菊花 菊花(洋甘菊)可促进眼部糖毒排出。薰衣草3克,洋甘菊5克。用500毫升开水冲泡,3-5分钟后饮用,连饮4周。

    动脉糖化

    动脉被糖化后胆固醇更易侵入血管壁,造成动脉壁增厚,血管弹性下降。清除动脉的糖毒,可有效软化血管,减少心脑血管疾病。

    西红柿牛肉 西红柿和牛肉中含有的辅酶Q可减轻糖毒对血管内皮的损害。取牛肉250克切块,放入锅中翻炒,加入调料和水,用开水烧开,小火焖1小时后,放入西红柿250克继续炖1小时即可。每周食用1-2次。

    肾脏糖化

    表现为脸部易水肿,并可发展为脚踝部水肿。这是由于血液中糖含量增多时,易于肾脏的蛋白质成分结合,并在肾小球系膜及毛细血管中沉积下来,导致肾脏供血不足,损伤肾脏组织。

    榛子 榛子中富含的维生素E可以阻碍糖与肾脏的蛋白质结合,并减少糖毒对肾脏的损伤。每天午饭后2小时吃25克榛子,对防治肾脏糖化大有益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