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 放声唱 获佳绩

时间:2009-12-28浏览:98设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老干部局等部门联合下发文件精神,为庆祝建国60周年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合唱比赛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并做了批示,要求认真组织,做好排练准备,积极参加,争取好成绩。我处根据省里文件精神和校领导的批示精神,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相应机构,制订具体方案,明确人员分工负责,确保演出的顺利,达到良好的演出效果,具体做法是:

    一、精心安排布置。老干部处指定一名副处长和一名科长具体负责大合唱的全面工作。首先,发出通知做好动员工作,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挑选合唱队员,老同志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
    二、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采取早起步,早训练,聘请辅导老师、伴奏老师。
    三、根据老同志的特点,挑选难易适中的歌曲。
    四、科学排练。老同志从演唱最基础的发声,口型练习开始,到分声部练习,坚持每周定时训练,使演唱的水平逐步提高。
    五、确保演出安全。全处同志分工合作,在演出时全处工作人员全部到现场,为老同志服务,确保演出顺利安全。
    六、大合唱活动的特点和收获。1、凝聚了人心,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操,加强了交流,增强了友谊。2、这次排练正值炎热的夏天和假期中,老同志们不顾年事已高,不惧天气炎热,积极参加排练。尤其是西区的演员同志们,不辞辛苦,乘坐公交车往返北区两地之间,往返一次达到两个小时以上,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但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从不缺席,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排练。他们说:“难得遇上建国60周年大庆,也很荣幸有这样一次机会参加大合唱比赛,歌唱祖国,很有纪念意义,值得!”3、合理安排家务与排练的事宜。老同志克服家中困难,积极参加排练,有的要护理住院的父亲或母亲,白天的护理调到晚上,坚持白天的集体训练;有的要照顾刚出生的孙子或外孙;有的带病坚持排练,使集体排练和演出顺利进行。4、此次活动聘请了我院艺术教育中心的杨锦州老师,他把演唱的专业知识和技巧,基础的乐理知识耐心地交给老同志,激发了大家对唱歌的浓厚兴趣,为合唱团今后的成长、发展、巩固、提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5、团结合作服务到位。组织这样一个大的集体活动,全处工作人员都非常关心,付出了很多心血,服务工作超前到位,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和差错,做到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从训练场地的准备,空调的开放,茶水的供应,座椅的摆放等,尤其是演出时,从服装的准备到车辆的安排,从化妆安排到彩排演出,做到细心、周到、热情,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七 、他们的圆满成功演出,是对他们劳动的回报和认可,展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他们用美妙的歌声,歌唱党的伟大,歌唱祖国繁荣昌盛,歌唱改革开放,歌唱新生活。在九月八日举办的全省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合唱比赛中我校老干部合唱团荣获铜奖的佳绩。
  八、随后,九月二十八日,由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校团委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文艺演出,老干部合唱团再次登台演出,展示了老干部的风采和精神风貌,为整台晚会争了光,添了彩,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赞美声。歌声刚刚落下,校党委副书记张胜利教授,便满怀激情地走上舞台,向老同志们表示祝贺。同时,对老同志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共同祝愿轻院的明天更美好,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此时全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返回原图
/